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自横刀向天笑

marsgua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7篇文章,5654人喜欢

应用截图

我自横刀向天笑

我自横刀向天笑

 

【佐鸣】 前男友是跟踪狂

给 @可我卻与理想背道而馳 的看图写话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

金发少年的高呼并没法阻电车的启动,但好在他有一双足够有力的腿,加足马力往前大跨步,最终也有惊无险卡在关门铃声响起前跳上了铁箱电车。这已经是今天的最后一班,错过这一趟漩涡鸣人就得考虑骑自行车回家了,漩涡鸣人十八岁,于今年夏天拿到了火之大学的录取书,成功从乡下土小子变身城市在读大学生,但随之而来的就是经济上的困扰,虽然在父母抚恤金和一些叔叔阿姨的帮助下成功读完了高中,但读大学所需的学费和生活费又是一笔大开销,所以他不得不在下课后到便利店兼职,周末早七点到晚七点,平时下午跑点到晚上九点,但最近他的朋友(兼暗恋对象)春野樱晚上多了一门课,所以不得不帮忙兼职到晚十一点。回家的最后一班电车是十一点半,收拾店铺再出门,抵达车站就非常赶了。夜晚的末班车上乘客不多,一位身着西服的上班族靠在车尾的座位上睡觉,几个喝的醉醺醺的无业青年占据了前两排的位置,漩涡鸣人不想闻到那扑面而来的酒味,躲到两节车厢的连接处去了。

“最近快讯,前日在海湾港口爆发的黑帮火拼中的死者已确认身份,该死者名为宇智波鼬,是已灭的宇智波家的长子……”

电车电视屏上播放着最新快讯,漩涡鸣人支起耳朵听了几句,他对宇智波这个姓并不陌生,曾经也是村里有名的望族,再甚至,他的国中同学也是这个姓,不过那家伙国中毕业以后就不见了踪影,让木叶村的女孩儿们难过了好一阵。

思绪飞得太远了,秋末的天气寒冷,漩涡鸣人原地跳了几步活动身体,然后掏出手机翻看信息,丁次和牙在问他要不要打最新出的电子游戏,小樱在感谢他帮自己代班,还有一些商品推广,名为火之意志的小群不断往上跳着新消息,大概是在聊最近的生活吧。漩涡鸣人咧嘴呼了口气,刚想关上手机,眼角余光却透过车窗的反光看见自己身后站着一个怪人。

说是怪人,因为对方口罩帽子把自己遮的严严实实,只隐约可以从身形判断是个男人,车厢连接处比车厢里还晃荡,除非是人满为患的早高峰,不然没人会喜欢站在这里。更何况,漩涡鸣人的直觉在告诉他,后面这个人有问题。

作为一个直觉动物,漩涡鸣人非常相信自己那时灵时不灵的第六感,更何况他感觉自己见过这个人,或者说,感觉昨天的电车上对方也站在自己身后。正当漩涡鸣人借着车窗打量对方的同时 ,蒙面怪人也在看他,隐藏在兜帽下的是一双漆黑的眼睛,墨色的瞳仁刚好把对面的金发少年囊括其中,怪人掏出手机看了看又放下了,然后目光再也没有离开过漩涡鸣人。漩涡鸣人被盯得浑身鸡皮疙瘩,一边小心翼翼地关注身后的蒙面怪人,一边手指快速移动给小樱发消息,折磨人的车程终于在电车到站时结束,还没等门彻底打开,漩涡鸣人就飞一般地冲了出去,蒙面怪人一愣,也迅速跟上去,两人跳下月台,漩涡鸣人跑得快一些,抢先穿过了闸机,蒙面怪人见状啧了一声,手掌撑在刷卡处翻身就跃了过去。

出了车站,两人在道路上飞奔,接近凌晨的居民区静谧无声,只能看见两道黑影不断地从一盏路灯下移动到另一盏路灯下。身后的怪人紧追不舍,旋涡鸣人暗自叫苦,他可是经过自来也的魔鬼特训,怎么还甩不掉后面的家伙呢?直觉动物现在也不得不动一动脑子了,漩涡鸣人心里也奇怪,到底是谁会对他这么执着,抢劫犯?或者春野樱的追求者把他当成了假想敌?

后一个猜想让漩涡鸣人有些洋洋得意,被情敌认可对于他来说是一件倍有面子的事,可惜春野樱至今都还对过重时代那个叫宇智波佐助的家伙念念不忘,漩涡鸣人这么多年也没能趁虚而入。提到宇智波,电车上的新闻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但来不及细想了,当务之急是摆脱身后的跟踪狂。

漩涡鸣人对这一带还算熟悉,租住的公寓周边他全都摸索过一遍,这得归功于漩涡鸣人的乐于助人,帮爷爷奶奶跑跑腿,救下困在树上的猫,所以他很轻易地找到了他现在正需要的东西。只是稍微地甩下一段距离,漩涡鸣人的金色脑袋就消失在了苍白的月色下。

蒙面怪人见跟丢了目标,不悦地啧声,可四周静悄悄的,周围也没有可以藏人的建筑,最终他只能根据判断找了一个方向,离开了这个十字路口。漩涡鸣人屏息躲在藏身处一动不动,大概过了四五分钟,就在旋涡鸣人差不多以为自己安全的时候,蒙面怪人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了十字路口。见到真的没有人之后,蒙面怪人才迅速冲另一个方向离开,漩涡鸣人静静等待了好久,久到他感觉自己都快要冻僵了,才从墙角下一个极其隐秘的狗洞里钻出来——这个狗洞是漩涡鸣人在帮这家大爷找走丢的狗时无意中发现的,大爷家明明把门锁好了却老是丢狗,最后才发现这聪明的小家伙在墙面上刨了一个洞,大爷说先把狗狗关家里,等有空了再来把洞补上。

幸好幸好,大爷还没抽得出空,不然真不知道要今天要怎么办才好。漩涡鸣人这样想着,拍了拍身上的泥土,转身想往家里走,右脚刚抬起来就停住了,想了想,漩涡鸣人换了一个方向,绕了一大圈才回到了自己租住的公寓。

公寓楼是上个世界的老建筑,立在这里有些年头,设备设施不够完善,但胜在价格便宜,在木叶市寸土寸金的地方能给予漩涡鸣人一处落脚地,他哼着歌高高兴兴地走上楼,心里想着回家以后要把昨天在便利店用员工福利薅来的打折杯面用热热的开水泡了,再躺进沙发,一边吃一边看游戏实况。老式公寓楼没有电梯,漩涡鸣人的公寓在七楼,他顺着楼梯爬上去,停在铁门前,手伸进裤兜里翻找钥匙,并没有注意到拐角处的阴影里藏着一双漆黑如夜的眼睛。

钥匙插入锁孔,上了年头的锁芯已经有些卡壳,漩涡鸣人拧了几下才把门锁旋开,房门打开,正对着的窗户敞开着,皎洁的月光从窗户外洒进来。漩涡鸣人正顺手想把门关上,却眼尖地看见地面上多了一个不属于他的影子,还没来得及有所反应,旁斜里就伸出一只有力的手来,抓住了漩涡鸣人的手腕,阻止了铁门的关闭。

“啊啊啊啊啊你谁啊啊啊!”惊吓中漩涡鸣人大叫出声,却没叫两声就被黑暗里伸出的手掌捂住了嘴,一把锋利的刀刃抵在了他的喉咙处,漩涡鸣人屏息,全神贯注地警惕着接下来的动作,他不知道是谁会对他如此讨厌,甚至要上门捅他的程度。但现状不明,漩涡鸣人只好静待机会。

闯入者半拖半拽地揽着漩涡鸣人往室内走,来人用脚带上了门,门锁闭合的咔哒声在寂静的夜里十分明显。漩涡鸣人听见身后闯入者因激动而粗重起来的呼吸声,捂住嘴的手压得很用力,紧贴着喉咙的刀刃冰冰凉凉的,贴紧了用冰冷触觉警告漩涡鸣人它的存在。没办法,漩涡鸣人只好以这个别扭的姿势往客厅走去,同时用手掌小心翼翼在黑暗中摩挲着玄关处顶灯的开关,那小小的塑料凸起终于在黑暗里被寻找到,漩涡鸣人在心里默数三二一,然后按下了开光。

骤然亮起的光线灼痛了闯入者的视网膜,而漩涡鸣人早有准备,闭上了眼睛又迅速睁开,眼瞳适应光线,伸手攥住闯入者握刀的手腕,借着对方短暂的失神,一把夺过了匕首。

“是你!蒙面怪人!变态!跟踪狂!”看清来人后漩涡鸣人又惊又怒,满脑子想要把这个非法入室还人身威胁的家伙绑送进警察局,但显然来者身手不凡,强光的刺激只是让他有了一瞬的破绽,反应过来后迅速向漩涡鸣人发起了攻击。两个人从玄关打到客厅,不少家具都成了打斗中的牺牲品,漩涡鸣人一边心疼被摔碎的茶杯,一边闪身躲过飞来的一拳,但到底漩涡鸣人还是比对方差一些,在一个躲避不及中被推倒在地,漩涡鸣人的后背重重撞上地板,肩胛骨的疼痛让他龇牙咧嘴,但来不及叫疼了,蒙面怪人已一个大跨步跨坐上他的身体,闯入者两条大腿像强有力的铁钳夹住漩涡鸣人的腰,漩涡鸣人扭动着腰想要挣脱束缚 ,身体却好像被蛇口钳住,动弹不得。

“啊,混蛋!”漩涡鸣人怒骂着,手中的匕首不断在身前挥舞。蒙面怪人的兜帽在刚才的打斗里掉了下去,露出一头黑色的中长发,这样的发型让漩涡鸣人很是熟悉,一个名字跳进他的脑海。

“你到底是谁啊…放开……”漩涡鸣人挣扎着想去抓闯入者的口罩,蒙面怪人见他还不放弃挣扎,伸手便要去夺回自己的刀,混乱中匕首跟着手臂挥舞,擦过蒙面人的喉咙,一道鲜明的红线浮现在皮肤上,血液喷溅出来,铁腥味洒了漩涡鸣人一脸。

金发少年瞪大眼睛,闯入者的口罩在此时此刻落下,是一张记忆中苍白的脸。

“佐……佐助?!”  



“所以你零点三十把我叫过来就是因为这个?”

春野樱将急救箱收好,叉腰瞪着旁边跪在地板上擦拭血迹的金发男孩,因为一通电话,少女的美容觉彻底泡汤。这边漩涡鸣人好不容易用洗涤剂把地板上的血迹清洗了七八分,那些刺眼的红没有了,却还是留了深褐色印在漩涡鸣人的外套上,他把抹布扔进旁边的水盆里,长长地哀嚎了一句。

“小樱——我真的没有办法了啦!他突然闯进我家还用刀子抵着我,我真不是故意割伤他的,佐助不会死掉吧啊啊啊……”

“说什么呢你个笨蛋,别乌鸦嘴!”春野樱额头上冒出一个青筋,给了鸣人脑袋一个爆栗,她回头看了一眼卧室紧闭的房门,里面黑发少年正昏昏的沉睡者,春野樱不禁在心里庆幸自己学的医疗学,不然今天这个状况真的没办法处理。

“一定是你惹佐助君不高兴了,不过说回来,我们已经有两三年没看见佐助君了吧?他当初离开得真是决绝。”

粉发少女叹了口气,蹲下身拿起抹布帮忙擦拭剩下的地方,漩涡鸣人捂着脑袋嘟嘟囔囔。

“什么呀…我也是才见到他,再说上来就用刀对着别人,变态才会这样做吧!”

“不许说佐助君的坏话,他一定有他的苦衷。”春野樱制止了漩涡鸣人继续大叫抱怨的举动,“不过你做的很对,这种事情就应该找我。

”这样佐助君就会因为感激我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而爱上我了啊哈哈哈哈。——春野樱在心里暗自窃喜着。最后一点污渍被擦洗干净,漩涡鸣人把春野樱送回了学生宿舍,虽然时间已经很晚了,但让一个女孩跟两个男生过夜依旧不是明智的选择,等到鸣人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半夜三点了,公寓里静悄悄的,卧室里佐助还在沉睡,漩涡鸣人打了个哈欠,把脏掉的衣服扔进洗衣机,裹着毯子在客厅沙发上睡着了。


我自横刀向天笑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我自横刀向天笑”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